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8-06-24 点击次数: 1114

【本站讯 李琦 游应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622日在南教307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主讲,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老师主持。共计50余名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的学习。

在此次党课上,方书记首先对毕业班党员同学提出了三个期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讲政治,努力增强自己的“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二是,工作上肯用心,态度端正,正确看待社会中年轻人频繁跳槽的现象,无论在哪里工作,都要踏实做事。三是,要努力做一个有用的人。在谈到什么是有用的人的时候,方书记举了一个简单形象的例子:一个有用的人就是当你在一个单位工作三五年后,有一天突然请假,同事们会明显感觉到有区别,他们会想起你;一个有用的人在哪里都会有一席之地,都会有一定的话语权。方书记的言语十分质朴,其中既有长辈对后辈的殷切期望,又有老师对学生的亲切嘱托。

在强调遵守党的纪律时方书记说,犯错并不可怕,人都会犯错,关键是要保持清醒。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方书记带着大家又重新回顾了一下个人选择入党的实际意义和党的六大纪律。方书记说,选择了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主动放弃一些自由,因为党纪远比国法要严格,而任何公民都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任何党员都不能走在党纪的边缘,所以,既然选择了入党,那么我们就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公民,我们应该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带头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作为党员,我们应该防微杜渐,筑牢道德与思想的边防线,切实做到生活朴素,廉洁自律;在党的六大纪律中,目前与我们关系最为密切的其实是生活纪律,年轻人交友要慎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的行为习惯会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出他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所以年轻人交友应多交些充满正能量的诤友,彼此促进,共同成长,一起为我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听完此次党课,党员纷纷表示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非常有意义,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各位同学获益匪浅,不仅重温了党的理论知识、回顾了入党的实际意义,而且也极大地提高了走出母校后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