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来我院进行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交流

作者: 罗琳 时间: 2018-04-16 点击次数: 605

2018416日上午,针对专业建设与改革,教务处冯处长一行到计通学院进行本科工作调研。

宫法明院长代表学院,从专业现状、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加强专业建设保障等4个方面向教务处领导进行了汇报。重点针对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宫院长提出了新办“智能科学与技术”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设想,以及与其他学院合作开设“人工智能+”等专业或方向的可能。最后宫院长也提出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交叉融合、专业负责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针对学院的汇报,冯其红处长首先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建议我院与其他学院共同探讨建设“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相关专业或培养方向。同时指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的核心是推进教学平台建设、注重教学成果凝练以及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是一个逐步积累、逐步提升的过程,需要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最后,冯处长对学院新专业布局的建设思路,也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