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全部课程上网计划”及标杆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罗琳 时间: 2018-03-13 点击次数: 707

为了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和建设水平,学校决定实施“全部课程上网计划”及标杆课程评选工作。现将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部课程上网计划

学校规划到2021年前完成所有课程上网建设,各单位针对所有未在学校重点课程立项建设的课程(已立项课程见附件1)制定4年上网建设规划。课程以2017版培养方案为准,四年课程建设数量原则上按照30%35%20%15%比例进行。

根据教务处要求,结合学院课程建设需要,课程上网建设任务应达到如下要求:

1)本课程的基本资源必须上网,包括:课程简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件、视频(以知识点为单位的微视频)、名词术语解释、重点难点指导、考核方式及标准、教材及参考书、习题、试卷、文献资料等。

2)其他高校同类课程资源必须上网或提供有效链接,包括:国外知名高校课件、视频、习题等,国内知名高校课件、视频、习题等。

3)拓展资源选择性上网,包括试题库、案例库、专题讲座库、虚拟仿真资源等。

326日前各单位上报《学院课程上网规划及2018年建设课程一览表》,2018年建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需要上报《课程上网建设任务书》,12月份对照任务书对课程网站进行验收。

2.标杆课程评选工作

根据教育部两个“一万门”精品课程,即到2020年将分别认定国家级和省级1万门的一流精品课程(3000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7000门线下精品课程),为推动省部级以上一流精品课程建设,要求申报学校标杆课程的项目必须高标准予以建设规划,争取结题时获得省部级以上认定。

按照教务处通知要求,课程以2017版培养方案为准,我院将向教务处推荐5门课程申报学校标杆课程建设。2015-2017年期间建设的重点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见附件1)均可申报。

319日,各单位统计上报标杆课程申请名单;

323日,学院将组织推荐评审会,课程负责人需从教学资源建设情况、教学方法改革情况、教学效果、课程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

326日,上交《标杆课程申请表》。

3.其他要求

其他要求以教务处通知《关于实施 “全部课程上网计划”及标杆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http://jwc.upc.edu.cn/s/19/t/140/a/157714/info.jspy)为准。

附件1:重点课程清单.xlsx

附件2:课程建设任务书.do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