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研究生院--关于在全校征集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作者: admin 时间: 2015-05-26 点击次数: 554

 

各教学院部:
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全面修订工作,做好培养方案顶层设计,科学合理构建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更好地发挥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向全校征集研究生公共选修课。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内容
1.增加学生人文素养类课程
2.增加学生科学素养类课程
3.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
4.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的公共英语选修课程
5.第二外国语(非英语)类课程
二、设置要求
公共选修课程统一安排在每学年的第二学期上课,原则上为每门课程1个学分,最多不超过2学分。
学校鼓励有条件的学院开设高水平的公选课,但是要求所开课程必须有稳定的师资,确保学生有选课需要就可以开出。
三、申请程序
1.学院根据以上要求,结合本单位师资条件,集中向学校申报拟开设的全校研究生公选课程。
2.研究生院对征集的课程组织审查论证,统筹设定符合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顶层设计需要的研究生公选课程。
四、提交材料
1.教学大纲(对课程各教学单元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考核形式做详实安排)
2.学院推荐开设研究生公共选修课汇总表
五、材料报送
请于2015年6月8日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wanghui7997@upc.edu.cn
 
 
 
联 系 人:王 辉
联系电话:86981395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注:请想开设课程的老师,将教学大纲电子版于2015年6月5日前发到邮箱:biyucheng@upc.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