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应用创新开发中喜获佳绩

作者: admin 时间: 2014-09-09 点击次数: 984

 

8月28日,首届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创新开发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幕。本届大赛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前后经过8个月的紧张准备,最终由徐九韵教授和曹绍华老师分别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其中决赛队伍2/3参赛队员为研究生、博士,其余为本科生),决赛中两支队伍不畏强敌、奋勇拼搏、表现突出,最终双双斩获国家级三等奖。其中由徐九韵老师指导的Honey Sun队伍,在队长张晓海(2011级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同队友刘明迪、凌祥、刘美玲、李迪的共同努力所完成的《基于SDN架构校园网舆情统计系统研究》作品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清华大学教授毕军老师指出该作品构思新颖、设计独特、具有较高的深入研究意义。
本届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等80多个高校、2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不乏由硕士生、博士生组成的团队。最终29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山东省仅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两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决赛首先要求通过远程在线方式,在SDN平台上完成决赛试题的方案部署、调试,再参加理论题笔试及现场方案演示答辩。最终根据综合成绩排定名次。
据悉,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创新开发大赛主管单位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由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信息网络工程中心联合承办,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协办。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是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其核心技术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开来,从而实现了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2009年,SDN 概念入围麻省理工学院《Technology Review》杂志评出的年度十大前沿技术,并被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认为将是对这未来的互联网产生巨大影响力的革命性、颠覆性技术。
 
附:
1、SDN大赛官网:http://www2.scut.edu.cn/sdn/
 
2、队伍介绍:
队伍名:Honey Sun   指导教师:徐九韵

队员
专业班级
队员
专业班级
李迪
研究生
张晓海
计算机1102
刘明迪
软件1103
凌祥
计算机1101
刘美玲
计算机1203
 
 

 
队伍名:We can fly    指导教师:曹绍华

队员
专业班级
队员
专业班级
张鑫
计算机1104
薛华威
计算机1004
张岚秋
计算机1204
刘玺
计算机1104
潘召玺
计算机11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