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2013级学生学习与专业发展交流会

作者: admin 时间: 2014-03-04 点击次数: 890

 

3月2日晚,软件工程系在南教205为2013级学生举行了课程学习与专业发展交流会,吴春雷、张俊三和张欣媛老师参见了交流会。
对于入学半年的2013级新生来说,大一的第二学期非常重要,这是他们能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规划好专业发展的重要阶段。为此,软件系召开本次交流会来帮助他们总结学习方法、加深专业认同,并引导规划好发展路线。
会上,吴老师给大家播放了有关软件工程专业的视频宣传片,并围绕视频中提到的专业特点、行业前景,特别是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和工程训练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然后,吴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软件专业毕业后的出路,分别从读研、出国、就业和创业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存在的独特优势和相应的发展路线。最后,吴老师介绍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卓越工程师建设的计划,要求大家把握好机会,在大学里打好理论基础、提高实践能力。
针对大学里的课程学习,软件12级专业排名第一的高庆金同学给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从课堂听课、完成作业、复习考试等多个细节进行了生动的说明,听的大家津津有味。针对课外科技活动,软件11级的李钰和张迪同学分别演示了他们的齐鲁软件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看着学长们取得的这些真实直观的科技成果,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两位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