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卓越工程师计划与课程群建设研讨会

作者: admin 时间: 2014-03-25 点击次数: 819

 

3月25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在B261办公室举行了软件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建设、课程群及教学团队建设研讨会,我系所有教授、无课教师和系班子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制定发布的有关政策文件,包括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的新规定、本年度教学项目进度表、学院有关教学资料整理、毕业设计等的规章制度。
针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建设,大家围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软件工程专业方案”、“卓越培养计划软件工程专业选拔方案”,以及“卓越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讨论,老师们对基于卓越计划的专业全面建设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达成更一致的共识,对系里下一步工作内容和自身所要承担的工作任务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基于专业建设的迫切要求,并根据各级教学主管部门的政策导向,软件工程系启动了课程群的划分及相应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老师们分别从课程群及教学团队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思路、政策支持、建设方案、实施计划及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决定接下来对于各课程群及教学团队进行逐一建设,并不断完善优化。最后,大家讨论了系里有关本学期科研发展、学术交流,以及教师集体活动和支部建设等方面的规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