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铭心,警钟长鸣”――我院研15-1、研15-2党支部参观黄岛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作者: admin 时间: 2016-05-18 点击次数: 694

全员在党校门前合影(摄影:张元杰)

全员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摄影:张元杰)

全员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摄影:肖雪松)

 516日上午,结合我校当前处于第七届“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的契机,为引导15级研究生党员学习廉洁自律相关纪律准则,以多种形式了解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15-115-2党支部组织参观了黄岛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所有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10分,参与活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我校南门集合,乘坐黄岛长途车站的大巴出发,前往黄岛区党校。抵达黄岛区党校后,15-1党支部书记王志超与15-2党支部书记隋萌萌组织集体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观看了全国和本地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图片、实物和多媒体展示,吸取前车之鉴,做到警钟长鸣,深刻了解了他们在权力、金钱、亲情、情趣、交友和美色六关面前的犯罪经过和落网后的悔恨心理及谆谆忏悔。通过聆听专业讲解员讲解近年来黄岛区的相关反腐案例,观看反腐倡廉教育视频,让前来参观学习的每一位同志无不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参观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乘坐大巴返回学校。之后,各支部要求党员应结合参观和学习内容,及时总结反思,形成书面学习心得。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党员的廉政文化教育,提高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夯实廉政文化基础,正确认识社会腐败现象,培养廉洁意识,发扬民族优秀传统。通过实地观摩、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等形式,让广大学生党员以积极的态度认识和了解我党反腐倡廉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和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学生党员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心中紧绷廉洁之弦,做到廉洁从学、廉洁修身、诚实守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