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学院举办第二届读书交流会

作者: admin 时间: 2016-05-24 点击次数: 274

【本站讯 郭林 郑源田】为弘扬优秀读书传统,鼓励当代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5月22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读书交流会”活动在南教楼114教室举办。学院14级辅导员齐瑞以及14级各专业党支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14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仿照CCTV10的《读书》栏目展开。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们两人一组通过幻灯片展示或者朗读经典片段的方法来推荐一本好书,与其他人分享读书的快乐。计算机1404班杜强推荐《小王子》,带领现场成员们走进小王子的世界,摒弃了成人的盲目、愚妄和死板,回归最原始的童真。通信1401班赵庆帅和郭琳朗读《让我陪在你身边》的经典片段,让到场成员们更加直观的了解这本书的形式和内容。最后获得最佳推荐奖的是来自计算机1402班的路子奇和郭好雨,他们推荐的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莫言的代表作《蛙》,路子奇引用莫言在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上讲述的三个小故事让学生们理解那个年代和《蛙》的背景,并详细讲述了《蛙》的故事梗概,郭好雨则富有感情的朗读了《蛙》的经典片段。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并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辅导员齐瑞说:“本次交流会大家推荐的书籍都特别好,希望大家可以都认真读一读今晚推荐的书籍,在学习之余不要忘记多读书充实自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