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为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admin 时间: 2015-07-12 点击次数: 2261

 

报告题目:面向大数据的可视分析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陈为教授  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 2015713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工科楼B255
报告摘要:
数据分析是从复杂数据中获取规律的重要手段。介绍一种新的数据分析模式,即围绕用户的需求、习惯和背景,通过可视化界面,实现人脑智能和机器智能的融合,达到分析的目的,称为可视分析。以空气污染传感器、交通轨迹查询、用户网络购物行为分析、城市犯罪率、社交网络聚类、多维数据分析等实例,阐述可视分析在关联挖掘、聚类、分类、异常模式挖掘、时序模式挖掘和临场决策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陈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研究方向为可视分析与数据科学。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青项目等十余项,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项。发表IEEE/ACM TransactionsIEEE VIS论文20余篇。详细信息参见:http://www.cad.zju.edu.cn/home/chenwei.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57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