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设计及实验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
作者:
陈继东    
发布时间:
2021-04-30    
点击次数:
458    

422-426日,学院在工科楼E1104E1712分别召开2021届毕业设计工作及实验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重点针对毕业设计评价指标优化与完善、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实验教学近期工作和大学生学科竞赛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工作部署。副院长李华昱、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孙运雷、肖军弼、郭磊、宋继志、王斌,付文霞、曹绍华6位院属单位实验主任、院办陈继东老师参加会议。

孙运雷老师从专业认证角度出发,对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以及毕业论文模板进行了解读,对照新要求,参会老师对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的设置和界定进行了研讨,形成了更具操作性和更易量化的评价指标体系;同时,对标毕业设计对专业毕业要求的指标关联矩阵,参会教师对毕业设计模板进行了优化与完善。

针对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要求,李华昱结合教育部、学校和学院制度文件,对单位提交的中期检查方案和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选进行了工作要求;在实验教学和科技竞赛研讨工作会上,院属单位实验主任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学科水平以及专业特色,对本单位负责的实验教学任务和学科竞赛提出了相关的工作方案。

通过此次系列工作研讨会,形成了更为明确的毕业设计评价指标体系、实验工作方案和学科竞赛规划,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和实验教学质量提供了有效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