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作者:
张学敏    
发布时间:
2021-04-29    
点击次数:
549    


 428日晚上,学院在工科楼E 1712召开2020-2021-2学期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2项主题,并特别针对课程过程性考核工作实施情况展开研讨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华昱主持,教务处副处长侯影飞、教务科张超老师出席,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琼声、应用技术系系主任刘培刚、科学系教学主任刘素芹、物联网工程系教学主任张晓东、智能科学系教学主任刘昕、实验中心教学主任成玲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李华昱副院长首先通报了调查问卷统计结果。为了更好地掌握学院过程化考核实施情况,充分挖掘优秀案例、发现不足之处,学院组织学生参与了“课程过程化考核实施情况调查问卷”,统计结果表明多数教师能够通过4种以上的过程性考核方式,及时发现教与学中的问题并掌握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学目标达成情况。统计结果也反馈了部分问题:包括更能够体现探究式、启发式和互动式的答辩、调研报告、课堂讨论3种考核方式相对较少;部分教师对过程化考核结果的反馈和评价不及时等。

针对常规性检查,张琼声老师代表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通报了教学安排、学风考风、教学保障、毕业设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案。参会学生代表针对过程考核方案、过程考核形式、过程考核标准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参会教师认真倾听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过程化考核中的实施细节与学生进行了细致地沟通。

刘培刚老师与参会老师分享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实施过程化考核情况;刘素芹老师通报了计算机科学系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方案和实施效果情况。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具体掌握了过程性考核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效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