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1-04-15    
点击次数:
275    

20214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立即根据教育部指示精神和学校、学院党委要求,迅速组织全系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系党支部书记郑立垠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在石油大学工作了34年的高校教师,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受鼓舞,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惟真惟实”的石大校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把书教好,把学生培养好,无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

李宗民老师认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这不但是给厦门大学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给所有大学提出的要求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教师,将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传承薪火。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继续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以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

葛元康老师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的学习,收获很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大学和教师提出了要求,对我们教师是一个鞭策,在以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要通过努力细致的工作,从点点滴滴做起,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在当今的新形势下,要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平凡的工作中通过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系实验教学主任付文霞老师表示,“百年奋进,薪火相传”,爱国、革命、自强、科学,是一代又一代厦大人引以为豪的精神坐标、永存的热血记忆,托起了无数梦想和希望。赓续精神,砥砺前行。爱国、革命、自强、科学,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点燃了一代又一代学子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更激励着新一代学子,以及更多的科研工作者接续奋斗。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