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支部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讲话精神
作者:
郭磊    
发布时间:
2021-03-26    
点击次数:
184    


202132610:00,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1119组织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磊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相关精神,二是学习本校郝芳校长、王勇书记在2021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首先,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20213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克服困难,艰辛抗疫,在严峻形势下力促经济社会发展,在经济民生、脱贫环保、改革开放、科技创新、法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殊为不易、必将载入史册的成绩;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在“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八个方面进行重点工作。会议还转述了国外十几名专家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评价,他们普遍认为“十四五”规划是以人民为中心,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规划,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发展,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制定了切实方案,树立了标杆,发挥了榜样力量,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应有担当。然后,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郝芳校长、王勇书记在2021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工作的主要进展,理解了本校“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和核心任务,传达了“十四五”学校发展的主要举措和重点工作。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感受到了自身的重担,同时激发了工作激情,决心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做更大的努力。

最后,庞善臣、段友祥、吴春雷、张俊三、董玉坤等同志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及近期的工作重点,就研究生招生培养、金课建设规划、教师发展提升,教研活动制度等主题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升提供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