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学习会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1-03-25    
点击次数:
201    

学习两会精神

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325日上午,机关全体教师于E1002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两会精神、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会议由王芳主持,机关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芳从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八大信号、今年要办的50件大事、两会十大经济民生“潜台词”三个方面对两会精神展开介绍。通过对十四五期间着重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重设GDP增长目标,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八大信号的解读,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解读为平稳衔接是关键、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解读为大规模财政刺激必要性下降、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解读为持续加大投入与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并进等,解读十大“潜台词”,深入理解会议精神。

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精神的学习中,学习王勇书记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加强教育考核评价体系建设,推动评价改革落实落地等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明确郝芳校长从六个方面总结的十三五成就,学习一要快速提升办学水平;二要根本改善办学条件;三要稳步提升职工待遇,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项核心任务,以及建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水平教师队伍、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合作、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

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会议精神与自身实际相结合,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工作部署,将顶层设计落到实处,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