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
毕玉成    
发布时间:
2021-03-22    
点击次数:
10052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按照全面考核、择优录取以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组名单

 1、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庞善臣  

成员:方召杰 宫法明 李克文 杨武成 李华昱 吴春雷

 2、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组长:庞善臣

 成员:宫法明  李克文  李华昱  吴春雷  弢  郑秋梅

   梁 鸿   邵明文  张卫山  刘新平  史永宏  孙运雷

   张俊三  李 昕  刘培刚

 3复试工作保障协调组

组长:李克文

成员:毕玉成  王雷全  马少龙

 4、督查组

组长:方召杰

成员:杨武成   孙 岩   游应红

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19630532-86981339

负责复核本院考生复试成绩。

二、招生名额及复试名单确定办法

2021年研究生院下拨我院研究生考试招生总限额为127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名额为32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名额为95人。

根据上线考生分布情况和学院的实际,所有参加复试考生总成绩按专业分别排序。在满足国家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A类考生)基本要求的基础上,上线生源充裕的专业按拟招生人数的1:1.2比例进入复试。

进入复试人员名单见附件1

各专业拟招生名额及最低复试分数线如下:

20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

复试人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1

311

26(第25名两人同分)

软件工程

11

282

13


20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

复试人数

电子信息(04计算机技术)

67

353

81(第79名三人同分)

电子信息(05软件工程)

28

317

35(第33名三人同分)

三、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326日进行,由学院负责组织。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未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流程:网上缴费--资格审查--素质测试复试环境测试

 1. 网上缴费

所有考生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查阅本人是否进入复试(http://upc.yanzhao.edu.cn/kspt/)。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323日至325日下午16:00之前网上缴纳复试费180元。复试费一旦缴纳,不再退还,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放弃复试。缴费后下载并打印《复试通知书》。

 2. 报到及资格审查

由学院各复试小组秘书通过“腾讯会议”功能实施,学院将于325日公布ID号及资格审查时间。

资格审查逐一查验考生证件、审核考生报考条件。考生须出示以下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复试通知书,另外往届生出示学历证书原件,应届生出示学生证。注:特殊原因无法提供学生证或毕业证书的,可出示“教育部学信网”中做出的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2)网上报名时被系统提示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不能提供上述机构认证证明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应出示当地民教厅盖章的报考登记表。“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符合国家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5)同等学力考生应出示符合招生目录要求的其他材料。

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

 3. 素质测试:要求每位考生本人当场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我已知晓学校复试相关要求,我承诺:将严格遵守学校复试要求,诚信应考,不向其他人泄露或索取考试内容。如果出现违规、作弊、作假等情况,将被取消复试录取资格。”之后登陆指定系统完成测试并按时提交。

 4. 复试环境测试:查看考生面试环境,测试考生设备运转情况。

四、复试内容与工作细则

 1、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专业基础知识考查(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科目内容为主)、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

 2、复试细则

1)再次核查考生报考条件和信息,核对考生本人与准考证、身份证件,不相吻合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予复试录取。

2复试内容和形式

每位考生复试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专业基础知识考查:由考生本人从题库中随机抽题现场作答,重点测试考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每生一般不少于5分钟。

侧重对专业能力及逻辑分析、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深度考查,专业学位还应注重考查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并审核考生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作为复试参考)。

组织学工干部或导师等对复试考生进行思想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品德修养、治学态度、诚信记录、遵纪守法、心理素质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时间安排:327日上午8:00开始,使用的腾讯会议ID号,将于325日公布在学院网站。

 3、网络远程复试纪律要求

1考生应处于独立无干扰的复试环境中,不能佩戴口罩;

2)提前调试设备,安装相应软件及麦克、摄像头等,或使用网络信号良好的手机;

3复试前根据公布的ID号及时间要求提前一天进入各腾讯会议网络考场会同秘书老师模拟演练调试网络设备

4复试当天服从秘书老师安排,满足各项要求,复试时出示身份证、复试通知书;

5考生端采用“双机位”,主机位放置在考生座位正前方,复试全程要始终保持双手在屏幕中显示;副机位放置于考生后方45度位置,监控考生复试全程。复试时双手抱拳,胳膊肘放置桌面,面部、胳膊及手部完全处于摄像范围;

6对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复试时禁止接打电话及做任何与复试无关的举动,复试过程中出现任何疑似作弊行为,将中止复试

各考核小组秘书作为联络人与考生保持联系。

 4、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基础知识占40%,外语能力占10%,综合素质占50%。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 + 复试成绩×30%

 6、同等学力考生(以报名信息确认时资格为准)须加试有关课程,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录取

1、所有符合条件参加复试的考生(资格审查合格、加试科目及格),按专业(方向)分别排名,第一志愿考生分专业(方向)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2、提交录取后相关材料。考生在获得学院公示的拟录取资格后两周内,应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空白模板均可通过我校“复试专栏”下载):
1)体检报告单。我校今年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所在地二级甲等资质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单有效期6个月内均可,我校应届生参加毕业体检即可。),体检项目可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入学体检表。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不符合国家入学体检要求的且复检仍不合格的考生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2)定向就业协议书。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与我校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由考生签字、所在单位盖章后提交我校一式三份,待我校盖章后于考生入学报到时返还考生两份。
3)现实表现情况表。一般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部门填写,加盖人事、组织或档案所在部门公章。

六、公示时间

考生总成绩及录取结果于330日前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公示。              

联系人:毕老师    电话:0532-86981339


附件1.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入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docx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