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1-01-16    
点击次数:
319    

2021115日上午,学院在工科E1712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督导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贞刚、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谢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方召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班子及成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紧扣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方召杰汇报了学院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并积极表态。

随后,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李贞刚同志在进行点评时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规范;会议程序严谨,发言剖析问题深刻,思想认识到位,努力方向明确,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工作。他表示,学院班子斗志昂扬、团结奋进的氛围让他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学院班子在过去一年中,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发扬战斗精神,学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学院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责任担当,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积极谋划学院发展;打破常规,引育并举,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敏感性,规范管理,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方召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班子成员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凝聚师生力量,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