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李延    
发布时间:
2020-12-16    
点击次数:
175    

1216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方召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五中全会公报,同时结合人民日报刊发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院班子成员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庞善臣院长在发言中,强调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结合学院工作,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教学团队、管理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并取得成效,积极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并举的力度,积极推动科研平台及教学平台建设,积极推动课程建设,并取得成效,力争在“十四五”末,学院综合排名进入学校前列。

方召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学院党委及各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好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专题学习全会精神,让师生了解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增强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当前,学院正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 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高位思考,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好学院未来发展蓝图。 三是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在国家高度重视计算机软件人才培养的背景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要不辱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企融合,创新培养机制,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端人才,为国家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