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系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王斌    
发布时间:
2020-12-01    
点击次数:
136    

1130日下午,智能科学系组织全体教师在工科楼E1125集体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王斌主持本次集体学习。

首先,王斌从我国发展的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三个部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就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依据、内涵和要求进行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然后,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完成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第一集《正义担当》。影片主要回顾了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要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的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最后,全系教师讨论了专业宣传片制作,并由教学主任刘昕传达了专家对教学大纲修订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