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作者:
张学敏    
发布时间:
2020-11-16    
点击次数:
654    


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水平,1113日上午,学院在工科楼E1712会议室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学院邀请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石永军教授、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工程制图》负责人张宗波副教授参加本次推进会,学院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各单位教学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华昱副院长主持。

李华昱副院长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本科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推行“双万计划”的思路,他指出要以学院现有山东省一流课程《计算机网络原理》、山东省精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为建设重点,统筹学校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建设进度。

随后,石永军教授和张宗波副教授结合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经验和注意事项,重点从教学团队、课程特色与优势、说课视频、建设计划、资源建设和附件材料整理等方面,对申报过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每位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重点围绕一流课程建设现状、下一步建设思路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两位专家针对每位负责人在课程建设和申报中存在问题和困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李华昱对两位专家的精彩解读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打造一流本科课程,是未来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必然趋势,学院将进一步规划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优化教学团队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