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0-10-28    
点击次数:
353    

2020年10月,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六个规范提升”开展组织生活会,要求坚持对标对表,排查支部存在的问题,研讨整改的措施,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建设。

图1 计算机17级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17级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10月组织生活会,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伟大历史成就。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昭主持。会上,王昭同志组织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节选。之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四史专题下的新中国峥嵘岁月,并在共产党员网上进行了在线知识自测。接着,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部分内容,从纪录片中感受疫情中全国一心,共度难关的精神。

图2 计算机18级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18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朱雪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加。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关键是要抓好党内组织生活体系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工作运行机制、活动场所建设、基本工作保障六个规范化建设。并提出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图3 计算机学生会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学生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段海龙主持。会上支部成员组织学习了两个座谈会上的讲话、四史专题教育等内容,并共同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三课和大型纪录片《同心战》部分内容。支部成员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了抗疫榜样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激发了党员同志创先争优的热情、无私奉献的激情。

图4 计算机研1801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研1801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教育总结活动。根据学校下发的通知,党员同志们分条排查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总结。同时,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学习者,我们要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

计算机研18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潘欣玉同志主持。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老党员的英雄事迹。最后,潘欣玉同志总结说,我们有责任在将来的岗位中努力工作、积极争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5 计算机研1803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研1803党支部开展10月份组织生活会。会上,袁咪咪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同心战纪录片,并表达了对医学界的科技工作者的敬意:“他们去到抗疫前线,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的科技精神。”

图6 计算机研1901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研1901党支部开展以致敬老英雄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共同观看灯塔大讲堂第十三课:榜样·致敬老英雄。大家表示,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并把这份精神化作精神动力。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弘扬了老英雄的奉献精神,而且有助于推动党支部形成见贤思齐、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图7 计算机研1902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研1902党支部围绕“国庆、疫情、自查”三个方面开展10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仵宇同志主持。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9.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集体默哀,向人民英雄致敬。随后,针对青岛疫情现状,仵宇同志告诫全体党员,注意自身疫情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支部成员按照上级党委通知,讨论记录支部一年来的问题,仵宇总结说:“针对所存在的问题,不逃避不回避,逐条安排整改,扎实开展支部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图8 计算机研1903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研1903党支部组织生会伊始,支部书记袁登会为全体党员进行四史的讲解,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之后,全体党员提出党支部规范提升问题清单并总结整改办法与提升措施。最后,袁登会组织观看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英雄事迹,聆听老英雄故事。

本次组织生活围绕“六个规范提升”,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出发,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伟大历史成就,学习了抗疫榜样等英雄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通过自我排查和集体排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坚持对标对表,排查支部存在的问题,研讨整改的措施,切实提高了支部组织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