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支部规范提升研讨
作者:
曹绍华    
发布时间:
2020-10-21    
点击次数:
376    


1015日,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基础实验楼B526开展组织生活,由支部副书记闫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赴美访学的曹绍华老师采用网络连线的形式参加。

首先,闫阳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党员教师们通过学习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然后,闫阳组织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通知》,结合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规范》,围绕“六个规范提升”,坚持对标对表,排查实验中心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研讨整改措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意义重大,实施党支部规范提升行动是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进而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结构更加科学合理,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先锋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