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开展“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
曹绍华    
发布时间:
2020-09-30    
点击次数:
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928日上午,实验中心在基础实验楼B526开展了“不忘立德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副书记闫阳主持,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到会参加。

首先,闫阳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之际的重要寄语内容。习近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然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的重要精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总结了上学期工作,部署安排了本学期工作。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再接再厉抓落实,勇担使命谋新篇》的讲话,对学校长远发展提出要求;校长郝芳总结上半年工作主要进展,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最后,全体教师围绕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就专业认证、集中师资建设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育方法等近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相关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