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系全体教师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0-08-26    
点击次数:
182    

2020826日上午,智能科学系全体教师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集体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并一起学习了光明日报刊登的《抗日战争的胜利与科学理论的光辉》一文,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本次学习的是系列微党课的第8讲,由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央音乐学院和西南大学五校联合开讲。该5所高校的党员代表分别以红色党旗的见证守好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用音乐语言讲好央音人的抗疫故事中的初心扣问为主题讲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体现了党执政为民、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与会教师也为我校教师在战“疫”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感到无比自豪,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会后大家积极发言对她们崇高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

此次微党课对于进一步引导我系教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教师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发挥重要作用,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积极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