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党支部开展“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郑立垠    
发布时间:
2020-07-01    
点击次数:
2936    

20207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日,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聆听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从护理人员王睿、孟力维在武汉方舱医院门口贴上“我是党员,有事找我”,到临沂应急管理局时子豪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从济南、日照、济宁民警的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到东营社会网格管理员孟凡涛用生命守护使命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从中建八局基建铁军选择无畏,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国家医疗队大疫面前展现出的的齐鲁精神、敢打胜仗的齐鲁力量,讲述了榜样群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催人泪下,在全体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系主任刘培刚老师表示,大“疫”之前,大义之师。他们都是普通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在疫情之前,在党、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毫无怨言地奔赴抗疫第一线。无论是医院阵地、后勤保障、治安维护、紧守国门,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这是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表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体现。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个人一点一滴的贡献,汇聚成辉煌的汪洋。系教学主任杨劭辉老师说,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无数人,他们是社会的普通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在尽自己的本分,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感动,更要行动,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扛起社会的责任,从我做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奉献担当做表率,让党徽在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学习榜样,获得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敢想、敢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葛元康老师说,各行各业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有借鉴作用,通过党员的表率作用,努力工作,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定可以取得防疫抗疫战役的全面胜利。支部组织委员高绍姝老师表示,通过收看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们。作为一名教师,要上好战疫之课,践行树人使命,坚守担当之心,弘扬道德之美,引领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大课堂中不断成长,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他们爱岗敬业、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英雄主义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