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举行“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0-06-06    
点击次数:
1308    

6月5日上午9点,计算机科学系举行“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学习。会议采用现场会议+远程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军弼主持。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肖军弼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了解了2020年和今年以来政府工作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孙运雷同志结合自己的体会,重点阐述了“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及心得体会。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所提供的数据和事实都围绕着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李克强总理反复提到“保就业、保民生”等六保、“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减费降税”等等,把民生融入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问题解决,最终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有力量、有内容、有勇气、有决心,体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让人备受激励和鼓舞,也坚定了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教师会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课堂,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努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结合今年的专业认证工作,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确保认证专家进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