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博士招生工作安排
作者:
毕玉成    
发布时间:
2020-05-29    
点击次数:
113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的精神以及学校博士生招生考核安排,我院博士招生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式

博士生招生考核工作方式采取网络远程复试,使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请考生务必按学校要求下载安装(详见网址:http://zs.gs.upc.edu.cn/2020/0522/c10707a301246/page.htm)。

二、报名材料补交

因疫情原因导致博士报名材料缺少的考生,可于61日之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biyucheng@upc.edu.cn,特殊原因不能补发的考生需签署一份《考试诚信承诺书》(见附件)发送至上述邮箱。材料初审名单见学校研招网。备注:经学校研究决定,体检表可以暂时不提供,入学后统一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三、复试名单公布

学院审核报名材料后,于61日之前公布复审及复试名单,进入复试的考生需于62日扫描学校财务二维码缴纳复试费180元,复试费一旦缴纳,不再退还,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放弃复试。二维码稍后在QQ群里公布。

四、资格审查

我院博士招生资格审查时间为62日。资格审查的内容如下:

1)报到及资格审查

面试小组秘书逐一查验考生证件、审核考生报考条件。考生须出示以下材料:

①二代居民身份证,另外往届生出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出示学生证。注:受疫情影响无法提供学生证或毕业证书的,可出示“教育部学信网”的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②四六级证书或其他英语等级证书原件,若无法提供,需在9月份入学报到时提供原件并配合教学办再次核查。

③复试费缴费凭证。

2)面试环境测试:

面试小组秘书查看考生面试环境,测试考生设备运转情况,对不符合网络复试环境的,考生需及时整改。考生环境要求如下:

考生应处于独立封闭环境中。复试开始后,考生需首先将摄像头环顾360度后,将摄像头停留在房间门方向,考生背对房间门就坐,与摄像头保持1米左右距离,双手处于视频范围内,正视摄像头,不能佩戴口罩。考生应使用电脑参加复试,复试期间手机关机。如因特殊原因使用手机参加复试的,应提前关闭各类APP程序,如有电话打入立即挂断。对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3)基本素质考查:

每位考生完成资格审查后,本人当场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我承诺,将严格遵守学校复试要求,诚信应考,不向其他人泄露或索取考试内容。如果出现违规、作弊、作假等情况,将被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五、复试时间及内容

复试考核时间为63日上午8:30开始,会议ID号另行通知。

考核内容包括基本素质、外语水平、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考核。

组长宣讲学校、学院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纪律和原则。

每位申请人准备10分钟的PPT宣讲,主要介绍个人的学术经历与背景、科研能力、科研成果、今后的研究设想等内容,其中用外语宣讲的时间不少于3分钟。

在考核专家小组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各专家组成员当场独立对考生的外语水平(20%),两门专业课(各占30%)和创新能力(20%)赋分。

六、联系方式

所有考生请务必加入2020年博士招生复试群,QQ群号:1103250650,后续通知在此群公布。

联系电话:0532-86981339,毕老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529


 





附件

 

考试诚信承诺书

 

“我是考生  某某    ,因**原因,以下博士报名材料不能按时提供,特此说明:1.***2.***3.***

我承诺,报考登记表里的信息完全属实,在后期审查中如果出现违规、作弊、作假等情况,自愿承担一切后果,将被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本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