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学校重要通知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0-03-16    
点击次数:
254    

316日,机关党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并将此次讲话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机,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活动,深化教育效果。

在线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发表学习感受。在讨论中,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防控疫情中的努力和贡献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贴切的感受,对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毕玉成认为,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在当前形势下,作为一名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能做到的就是及时了解研究生学生的需求,做好各项工作的安排和疏导,做好学校与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正常开学做好前期准备。

魏伟表示,整个中国用行动诠释了真相、理性、勇气这三个要素在战胜疫情上的重要性。疫情发生后,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获得了真相,有效减少了谣言和舆论。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在平凡的生活中坚定勇气信念,我们的国家必然会战胜这场灾难。

游应红表示,真的很庆幸生活在今天的中国,一个真正以人为本,敬畏生命的国度。作为一名党员、高校教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最终胜利尽自己微薄之力。

陈继东认为,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顺利开展,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王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全党同志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指明了努力方向。师生联动,异地办公,所幸一切安好。逐一排查,时刻监控,所幸春天已然来到。开学虽晚,但我们终会相遇;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一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罗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妥善应对疫情的短期冲击,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胜利。

郑一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加油,中国!

马少龙表示,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辅导员是与广大学生联系的第一人,是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张爱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调度下,全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作为党员,我们都应在疫情防控时期严格遵守防控纪律,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此次学习使同志们认识到作为党员及高校教师所肩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工作责任、抓细防控措施、筑牢校园防控阵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