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党支部召开“特殊时期,特殊行动”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0-03-14    
点击次数:
7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12日下午,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召开“特殊时期,特殊行动”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郑立垠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相关要求。

随后,支部书记郑立垠就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进行了安排,系党支部召开“特殊时期,特殊行动”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统一思想,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作为党员教师,更要主动探索线上教学和线下课程质量是否实质等效,这既是教师的使命所在,也是教高厅【20202号文件的要求,更是在当前特殊疫情防控时期对教师的一次大考。

最后,支部成员围绕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线下课程质量实质等效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虽然疫情的发生给目前的工作带来了一定挑战,但全体党员一定会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