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0-02-06    
点击次数:
542    



近期,我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多次对疫情防控进行研究、部署和动员,山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鉴于当前形势严峻及防空要求,近日物联网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会。主要有下面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    支部带领党员同志学习疫情防控精神要求。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    学习学校特殊时期工作部署安排。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及规定,党员教师需清楚学校在现阶段的要求和制度,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各种防疫安排。学习了学校文件“2020指挥部2号关于教职工自觉做好居家自我隔离的通知”、“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等,并配合各级组织统计上报数据。

三、    汇报各自近期安全及思想情况。由于本次疫情发生在春节前后,各位老师假期出行目的地范围较广、时间跨度大,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同志们各自汇报了出行情况与近期状态。支部了解到各党员同志思想情绪平稳,都表现良好。

四、    帮扶滞留外地、疫区党员同志。疫情发生后,由于交通受阻等原因,有同志滞留外地及疫区,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及时了解这部分同志的实际困难、思想状态等情况。支部想办法协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进行思想疏通。做好他们的安抚工作,让这些同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并树立战胜疫情信心。

 

通过本次特殊生活会,同志们表示,一定严格遵照党中央指示,发挥防疫阻击战的桥头堡作用,学习冲锋在防疫前线的共产党员精神。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引导身边师生、亲友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有效应对,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带头讲担当、讲奉献,听从学校统一安排,团结带领身边群众做好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