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省高校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在我校启动
作者:
张学敏    
发布时间:
2019-06-18    
点击次数:
1415    

6月15日,第二届山东省高校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大赛之一)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启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林培光、学院副院长崔学荣、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昕等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的40多名教练员参加了大赛组织的集训。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承办。大赛宗旨是引导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进一步提升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让更多的大学生学习和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积极参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

本次教练员集训共持续两天,内容涉及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深度学习等内容。后续,本届大赛还将开展人工智能系列科普讲座、人工智能教学研讨会、学生动手训练营等活动,积极地促进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山东省高校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决赛环节将于10月26-27日在我校举行。大赛网站:www.sdaa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