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罗琳    
发布时间:
2018-03-12    
点击次数:
398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同时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和新工科专业建设工作,现组织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评审及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重点推荐及建设项目指南

1)重大和重点项目:我院将通过专家评审排序向学校重点推荐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专业建设、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等相关的研究与实践类项目2项。

2)常规一般、研究性教学、混合式教学、考试改革项目:我院将通过专家评审确定7个项目的立项建设。学院将重点支持常规一般项目建设,因此拟支持常规一般项目4项,其他3类项目各1项(评审时将根据项目申请情况以及专家意见可能微调)。

(1)常规一般项目:将重点支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专业建设、OBE教学理念、教学质量评价、教学过程持续改进、国际化教学等;

(2)研究性教学和混合式教学:将重点支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以先进的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学等;

(3)考试改革:将重点支持教学过程的形成性评价、成绩评定方法改革等。

3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将重点支持虚拟仿真实验、与专业认证相关的网络平台建设等项目2项。

4)青年教改:将通过专家评审的所有项目排序后向学校推荐,重点支持国际化教学、教学目标达成度评价等。

2.验收标准

参照学校最新的教学改革项目验收标准(2016年):http://jwc.upc.edu.cn/s/19/t/140/7d/0d/info97549.htm,项目验收时将按如下要求执行:

1)常规教改项目

项目组认真开展了研究和改革工作,改革前后效果对比明显,在教学研究和改革实践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校内外应用推广情况好;重大及重点项目公开发表3篇以上教学论文(其中列入学校教学论文奖励范围的期刊不少于1篇),一般项目公开发表2篇以上教学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至少1篇)。

2)研究性教学、混合式教学、青年教改和考试改革项目

项目改革思路清晰、特色明显,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有实质性的改变,在实际教学中真正投入使用,改革效果好。公开发表2篇以上教学论文。

3)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

实验装置研发、改造类项目完成了成套实验设备,实验内容或方法类项目在内容设计、方法手段等方面有显著改进,教学应用效果较好;公开发表1篇及以上基于项目的论文或获得1项及以上发明专利。

3.申报时间节点

1)3月19日,各单位上报各类教改项目申请汇总表;

2)3月22日,学院组织各类项目评审会;

3)3月23日,申请人上交项目申请书最终版。

4.其他要求

其他要求以教务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http://jwc.upc.edu.cn/s/19/t/140/a/157770/info.jspy

相关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