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17-11-10    
点击次数:
67    

11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方召杰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部署。方召杰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现阶段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二,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第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目前学校已经全面启动一流学科建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石油学科国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通用学科,我们要抓住机遇,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积极谋划学院的发展,重点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学科平台建设上有突破,奋力推进学院的发展。第四,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政治放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强化看齐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争做合格党员。

方召杰通过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系统地学习,同时就党章修正案的诞生进行了诠释。党的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修改党章。这次党章的修改是在我们国家处于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历史征程之际,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的适当修改。新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人民的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共同意志、共同心声共同信念,是事关党的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需要光辉的旗帜引领。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体现在:确保新时代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需要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作指导;确保新时代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需要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和大政方针作支撑;确保新时代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需要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保证。

在新的党章修正案中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红线,体现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方向,体现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战略任务,体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

   党章的权威,在于这是全党意志的集中反映。党章的生命,在于全党上下共同尊崇、一体执行。党的十九大闭幕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号召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分别在学院网站和办公楼走廊制作了宣传展板,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