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大纲论证会
作者:
张学敏    
发布时间:
2017-07-19    
点击次数:
772    

7月18日下午,我院在工科E1711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大纲论证会,副院长郑秋梅、教务处相关领导、各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郑秋梅副院长主持会议,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序设计》、《大学计算机》两门计算机基础课程负责人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能力培养的计算机教育体系”与“让科学计算+数据分析使世界更美好”的汇报,主要包括课程地位、教学地位、课程实施及成绩评定等方面。

与会专家就两门课程的课程简介与课程目标的表述、开课顺序、考核方式、课程实施的可能性、学生的学习接受能力等方面进行交流与研讨,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与会专家认为总体来说教学大纲完成情况较好,但仍存在欠缺之处,如教学内容中OBE理念体现不足,课程的实践性环节体现不充分等。

两门基础课程负责人表示会后一定根据专家的意见对教学大纲进行再修改,使教学大纲得以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