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术论坛”第六期――大数据处理方法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16-08-14    
点击次数:
1409    

 

报告人:张兴义教授
报告题目:高维多目标优化中的快速非支配排序及Pareto方法设计
时间:2016年8月16日9:00-9:45
地点:工科E座1011
报告内容:
    排序问题是多目标优化中的核心问题,也是数据处理过程中的重要技术。报告将围绕高维多目标优化中的快速非支配排序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进行讨论,进而介绍Pareto方法设计。
报告人简介:
    张兴义,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计算学院,教授博导出生于1981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安徽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中国科技大学高性能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 on Nanobioscience,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JCR一区,二区论文10余篇。
 
报告人:曾湘祥博士
报告题目:基于网络的疾病基因挖掘
时间:2016年8月16日10:00-10:45
地点:工科E座1011
报告内容:
    复杂网络理论目前广泛应用于社会网络,电网,交通网络等实际问题中基于网络动力学行为的功能网络挖掘研究是大数据环境下复杂系统分析的重要技术之一。通过发展全新的网络功能模体挖掘方法,进而将其应用于基因网络调控,是当前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
报告人简介:
    曾湘祥,厦门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导出生于1985年,近年来受邀在香港城市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合作研究。研究方向主要为计算智能,数据挖掘,生物信息学,研究成果发表在Neural Computation,IEEE Transaction on NanoBioscience ,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Neurocomputing,《中国科学院院刊》,《中国科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或会议上。已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被SCI收录4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800余次,H指数为16
 
报告人:邹权博士
报告题目:生物序列处理中的并行计算方法
时间:2016年8月16日11:00-11:45
地点:工科E座1011
报告内容:
    随着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单次生物实验即可产生的海量数据,如何从大规模数据中挖掘出有用信息是数据挖掘技术与生科学深度交叉的研究领域。将围绕生物序列处理中的并行计算方法进行研讨,结合云计算,GPU等高速并行计算平台,实现生物序列快速有效分析。
报告人简介:
     邹权,天津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导出生于1982年,IEEE会员,ACM高级会员,CCF高级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 Bioinformatics, IEEE/ACM Trans on Bio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Biology,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Neurocomputing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2000余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0余篇次。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科技处
201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