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网络技术挑战赛区域赛中获佳绩

作者: 付鲁菲 时间: 2020-10-14 点击次数: 969

近日,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选拔赛成绩揭晓。本次大赛分为资格赛、选拔赛和挑战赛3个阶段。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在内的共300多所高校,共1321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631支队伍在选拔赛中获奖(48%),有143支队伍晋级挑战赛(14%)。

我院共有10支队伍参加比赛,共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5支队伍晋级10月份在温州大学举办的挑战赛总决赛。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学科竞赛。首届比赛从2016年开始,2019年,该项比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竞赛采用作品赛,并分为创意(A)与攻关(B)两大系列。其中,创意(A)系列的作品主题、实现技术或平台由参赛团队自行确定;攻关(B)系列包括思科、思博伦通信、南京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三个企业定制项目。

获奖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