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人工智能”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8-21 点击次数: 398

会议开始截图

会议截图

820日上午,为了加深学生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使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清楚明了的认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邀请智能科学系主任李昕作为主讲人,面向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举办了深入了解“人工智能”交流会。

李昕以人工智能的发展史作为切入点展开此次讲座。李昕从人工智能的黄金时代开始介绍,讲述了人工智能从黄金时代到寒冬,最后逐步走向稳健,进入人工智能ABC新时代的发展进程,具体讲解了现阶段人工智能所处于的ABC融合期的一些成就及其发展。紧接着,李昕从技术层、应用层、基础层三个层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主要研究方向,重点讲解了计算机视觉以及自然语言处理两个分支,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图像识别、图像语义分割、语言建模、情感分析等内容,还向学生展示了几款技术的应用视频,使学生对于人工智能的应用以及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最后,李昕从自身研究内容出发,向大家细致介绍了目标检测、图像修复、场景文本识别、字体风格迁移等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其研究意义及研究现状。

本次交流会,通过结合大量实例,把人工智能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将人工智能与生活的距离拉近,不仅使学生对于“人工智能”的认识从模糊概念变到了条块清晰的影像,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而且令学生对研究方向以及就业方向的选择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作者:苏蓓  责任编辑:钟华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