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随钻仪器及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创新中心

作者: 吴春雷 时间: 2023-04-05 点击次数: 101
  青岛市随钻仪器及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于2012年,2020年经青岛市科技局批准转建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研究中心是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资源学科和产学研优势,基于多学科交叉和融合建立的一个科技创新和转化平台。主要目标是针对目前复杂油气藏开发,专注于随钻地质导向及相关研究方向,跟踪国外先进技术,开展基础理论、方法研究,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随钻软硬件产品。研究人员来自油气资源和信息相关学院及胜利油田相关研究院,覆盖了地球物理、钻井、测井、油藏、电子、计算机等多个领域方向。经过多年的发展,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形成了特色的研究方向,掌握了目前随钻及相关的关键技术,开发出了探测模块、数据解码及传输箱、数据三维可视化等软硬件产品,在多个油田现场应用效果良好,产生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