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本科2022级第一期团课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3-03-22 点击次数: 267

院长庞善臣讲团课

全体学生认真听讲

       为提高学生素养,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学院归属感、荣耀感,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文化,学院于2023年3月19日上午在南教300号举办本科2022级第一期团课。本次团课由青岛软件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主讲,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郑一主持,2022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毕浩冉及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院长庞善臣做题为“学院的起点、发展与未来”的专题团课。庞善臣院长立足于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背景和奋斗目标,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学校的光辉历史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优秀校友代表和优秀在校生代表。庞善臣重点回顾了马玉书、仝兆岐等老一辈学院建设者为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和辛勤付出,奠定了学院发展的优秀基因,学院历经40年形成了“立德树人、博学求实,融合创新,贡献国家”的优秀文化和良好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了广阔平台,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校友和学生。庞善臣勉励大家要发扬学院优秀文化,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学习,向学院建设的老一辈、向优秀的校友和学长学习,要做学院优秀文化继承者和传播者,为学院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庞善臣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同学们表示,院长的团课内涵丰富,大家听后颇有感触,深受启发,对学院的发展以及学院文化的传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会按照院长的嘱托,努力学习专业,成为对国家有用、被社会认可的优秀人才。

(作者:赵琪 审核:庞善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