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王爽 时间: 2022-06-13 点击次数: 1917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软件工程专业于2003年批准设立,2013年获批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顺利完成,2021年度软科A类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学制四年,设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交叉学科博士点。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掌握深厚学科基础知识、扎实的软件工程专业知识以及与石油行业、工业互联网交叉领域的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软件设计开发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在石油行业、工业互联网交叉领域胜任软件开发与管理、软件工程服务或技术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专业主要设置了石油工业软件开发、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智能化软件开发和可靠性软件开发四个培养方向。

后续将围绕我院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使命,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特色提升和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软件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