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全国总决赛金奖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1-10-18 点击次数: 2099


  “泰山信息——智慧化工园区安全守护神”项目团队合影

10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项目“泰山信息——智慧化工园区安全守护神”于大赛中获得金奖,是我校至今参加“互联网+”系列赛事所获最高奖项。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共青团中央等12个中央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

总决赛于1012日开幕,“泰山信息”项目团队与我校其余入围团队共赴江西南昌,参加高教主赛道的金奖争夺战。各团队需通过项目路演、答辩等形式对项目进行展示。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慧化工园区信息化系统及信创国产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的发展理念,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相关技术垂直赋能化工安全行业。项目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方案已在山东、北京多地落地应用,20186月成立至今,营收超过1亿元。泰山信息将紧跟世界工业发展潮流,助力我国由化工大国迈向化工强国,立志成为智慧化工园区行业解决方案顶级供应商,为智慧化工园区安全建设贡献泰山力量!

无畏挫折,勇敢前行。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准备工作,我院在读博士、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崔海东于202011月在庞善臣、宋弢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组建团队,成员包括计算机和经管学院的多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整个备赛的过程是高强度且漫长的,每一版素材都是对成员们语言能力,审美高度和耐力的考验。准备方案经历了无数次推翻、梳理、制作、打磨,队员们体会过一切归零的挫败,也感受过无所适从的迷茫。但是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成员们每次都能够沉淀心态,重振旗鼓,整合现有资源与经验教训直面挑战,战胜困难。

团队于工科楼E1002进行备赛

团队成员修改参赛材料

思维转换,扎实前行。“渐渐地发现不能简单以学生的思维和视角来定义我们的项目。”团队成员们表示深刻地体会到了一名学生是如何向创业者转变的。如何以一名创业者的身份站在全局角度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全面地展现出来;如何从文字、视图、语言三个层面向他人展现作品的所因所需。

种种问题,无不考验着团队成员们的综合素质。正是这样的考验,这样的思维转变和心态调整,锻炼了成员们的能力,提高了成员们的水平,能够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走到了“国金”的目的地。

团队成员进行赛前准备

团队答辩现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目光始终向前的同时成员们还要避免双脚离地的失误,赛事临近时,指导教师反复强调要回归本质,保持成员们的本真、不忘初心,履行学院“格物计算 致知力行”的院训,遵循学校“惟真惟实”的校训。正是这样的坚持方向和坚守初心,为“泰山信息”项目团队的国金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指导教师庞善臣赛前指导

团队赛前准备会议


本次“互联网+”竞赛全国金奖的获得,是学院致力于打造特色化的发展和育人文化,培养高端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行业与区域发展需要,推动社会发展的又一硕果。同时,再次彰显了我院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是我院科技竞赛方面的突破,对进一步培养学生学科自信、推进竞赛事业整体向好向强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