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级迎新晚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1-10-18 点击次数: 400

开场舞《Break Beat》 李志伟摄影

主持人开场 李志伟摄影

女生对唱《灯火里的中国》 李志伟摄影

小品《大学物语》 李志伟摄影

国奖获得者风采展 李志伟摄影

民谣器乐合奏《违背的青春》 李明雨摄影

朗诵《百年芳华》 李志伟摄影

时装走秀《秋夜序曲》 李志伟摄影

小合唱《我喜欢》 李志伟摄影

原创话剧《寻路》 李明雨摄影

原创舞蹈《炙热的心》 李明雨摄影

1016日晚,学院在唐岛湾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扬帆峥嵘青春,赓续百年荣光”迎新晚会。欢迎本科2021级新生走进我校,在计算机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级班主任、学业导师代表董玉珅、田新、曹巍、王斌、刘培刚,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参与。

歌舞飞扬,青春多彩。迎新晚会在习舞堂的开场表演《Break Beat》中拉开帷幕,表演者的舞步铿锵飒爽,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声乐队女声对唱《灯火里的中国》,两道女声轻柔高昂、相辅相成,绵绵一曲诉尽万家灯火、安宁祥和之佳景。

话剧社演出的小品《大学物语》、器乐队的民谣器乐奏唱《违背的青春》,鼓励学生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深情道尽“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在。” 最后由模特队带来时装走秀《秋夜序曲》、声乐队合唱《我喜欢》,予人一场极致视听盛宴。

国奖领航,扬帆青春。晚会特设置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环节,向本科2021级新生介绍本科2018级、2019级、2020级共10名国奖获得者事迹,勉励学生们向优秀看齐、用努力成就自我。

“开始时我想的是用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尽量少地参加业余活动,可让我惊讶的是一位学长在大一期间志愿服务达到了150学时,让人难以想象他是如何做到的。”物联2102班的马美玲感慨道,“于是我想,我也可以在学业之余尽我所能去多的参加一些志愿活动,服务他人。”

百年荣光,责任担当。主持队、辩论队一同带来朗诵节目《百年芳华》,学生的朗诵慷慨激昂、气势如虹,牵动起现场观众爱国、爱党之心。

舞台再一次交给话剧社,上演原创话剧《寻路》,用短短六幕讲述了英雄人物卢德铭“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从报考黄埔军校开启英勇的革命斗争,在战斗中有胆有识、沉着果断,屡获战功,最终为保存革命有生力量、掩护部队突围壮烈牺牲,向一众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观众们在演员痛呼“还我卢德铭”之时都不禁模糊了双眼。

最后,舞蹈队带来原创舞蹈《炙热的心》,舞动出平凡的石油工人们不平凡的精神意志,冲破艰苦的环境后仍能怀揣赤子之心。表演者轻盈而有力的动作随着伴乐带着观众们的情绪不断起伏,回望建党百年的艰辛不由感慨万千,为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迎新晚会使学生体悟党的百年艰辛和辉煌,激发学生殷殷爱国、爱党之情,同时使新生们感受到计算机学院的精神风采与青春活力,鼓励学生们纵扬青春之帆,用炽热的心续写新篇章。

【作者:彭晓雨 审核:梁芳 责任编辑:史洪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