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郭磊 时间: 2021-09-28 点击次数: 179


根据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工作,坚持“两学一做”,做好“两会一课”,202192714:00,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于工科楼E1011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史材料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材料。

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磊同志主持,首先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重要文献,全文包括五大部分,分别包括“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三、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四、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五、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前言部分介绍的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重点学习了第一章节的内容,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过程人民民主、7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对比等切实的数据充分体会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然后共同学习了《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专题文章,文章节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3月至20217月期间讲话、指示、信函中有关党的伟大精神的内容。党的伟大精神贯穿革命历史、改革开放、科技发展各个历程,涌现出焦裕禄、雷锋、王杰等无数英雄楷模,在延安、井冈山、沂蒙等多个革命老区得到传承和发扬。

全体党员认真体会,联系实际表达了个人对党的伟大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做好专业建设、教书育人工作,并围绕专业认证工作讨论了近期的工作要点和思路。张俊三同志简单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董玉坤同志总结了教学资料整理情况;吴春雷同志、段友祥同志指出了需要格外注意的要点和细节;其他党员表示要发挥带头作用,不过节、不放假,坚决完成工作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