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肖竹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1-06-08 点击次数: 834

报告主题:车联网轨迹大数据时空关联模式与兴趣热区演变机制

报 告 人:肖竹  副教授

时   间:20216919:30

地   点:线上:腾讯会议 701 581 385

线下:工科楼E1716

报告摘要:

智慧城市作为新一代通信网络、移动感知等新兴技术驱动的城市地理信息化的高级形态,得到了国家与社会广泛的关注。车辆轨迹大数据已成为分析新一代车联网以及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战略性资源。近年来,我国私家车大规模普及,并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与车联网发展与应用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本报告面向车联网轨迹大数据,介绍如何分析及挖掘其特有的时空关联模式,从轨迹大数据中获取有效价值,进而探索私家车出行与智慧城市地理信息空间兴趣热区形成的内在关联与演变机制。


报告人简介:

肖竹,男,工学博士,湖南大学副教授,岳麓学者,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西电ISN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英国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博士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湖南省高校创新平台开放基金等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中科院JCR一区论文或IEEE/ACM Trans期刊论文30篇。研究方向包括下一代通信新技术、边缘智能网络、无线定位与位置感知,车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目前受邀担任车联网、智能交通系统Top期刊T-ITS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发展工程的1亿元资助。


计算机与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6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