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六届计算机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

作者: 肖军弼 时间: 2021-05-22 点击次数: 620

2021514-16日,我院参加了在武汉召开的第六届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来自国内112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近200余名教师共同探讨了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的培养。

本次论坛为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院校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该项目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发起,有100多家高校先后成功申请开展试点工作。作为首批验收院校,由我院张琼声、李华昱主持负责的教学改革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在现场汇报和答辩中,田新老师代表项目组分享了基于操作系统课程改革培养系统能力的计算机专业系统能力培养教学课改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得到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等验收专家的好评,为国内行业特色高校的试点提供了实例。

本次论坛以“智能时代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为主题,围绕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改革、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2.0研究、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实验及全国高校系统能力培养大赛等专题进行交流与研讨,旨在进一部提升高校计算机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武永卫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殿富教授,西北大业大学周兴社教授,武汉大学黄传河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举办,武汉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