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华大学黄向东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毕玉成 时间: 2021-04-28 点击次数: 796

报告题目:工业物联网时序数据库IoTDB与高校开源协作

报 告 人:黄向东

  间:2021429日上午10:00-11:30

  点:工科E171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黄向东,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CCF数据库专委会通讯委员,Apache国际开源软件基金会委员,Apache IoTDB 项目V.P.。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管理技术,聚焦工业大数据管理。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参与研制了我国新一代气象大数据平台,负责研制了工业物联网时序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IoTDB,开源版成为我国高校发起的首个Apache顶级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一项。曾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气象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工业物联网应用中海量时间序列数据的管理需求、挑战和现有技术;介绍清华大学发起研制的工业物联网时序数据库系统Apache IoTDB及其应用案例;介绍开源模式下的高校系统软件研发模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42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