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2002、2003班开展“初心向党,学史增信”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1-04-28 点击次数: 314

软件2002、软件2003班合影 李彬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软件2002、2003班于4月25日下午在西环103联合开展“初心向党,学史增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软件2002团支书李传兰、软件2003团支书黄莹主持,软件2002、2003班学生参加。

本次学党史活动以观影活动方式进行。活动伊始,李传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以及流程,并介绍了《建党伟业》这部影片的大致内容。随后黄莹为大家播放电影。观影过程中,有学生为袁世凯做皇帝美梦而感到气愤;有学生对胡适、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在北大讲堂上的辩论内容做了深深的思考;有学生为蔡锷将军舍儿女之情为大国的大无畏精神而动容……学生们感慨万分。看完电影后,黄莹总结到:“《建党伟业》让我们重温那段惊天动地的历史,也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天地。”紧接着,黄莹、李传兰发给每位学生一张彩纸,让学生们在彩纸上写上自己最想说的三句话并折成千纸鹤,以此抒发学生们看完影片后的情感。最后,黄莹进行活动总结。至此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建党历史,进一步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从内心深处生出对历史的敬畏,对党的崇敬,并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地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维系在一起。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学生们能够刻苦学习,勇于进取,争做新时代青年!

【作者:黄莹 孙洋 责任编辑:徐鹏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