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支部重温党章,学习组织处理规定

作者: 郭磊 时间: 2021-04-21 点击次数: 289


2021420日,软件支部进行“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根据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教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党章第七章规定了党纪相关的原则、分类、处分及流程,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制定进一步加强了组织处理工作,推进了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了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规定了组织处理的方式、原则、适用对象和职责分工;规定了组织处理的适用情形;规定了组织处理的程序、影响和申诉纠正程序;规定了组织处理文书材料制作保管和相关干部的后续管理使用。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意识,重温了党纪相规定,党员们认识到:“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性党纪党风建设是永葆党组织先进性的长期化常态化任务,必须坚持不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