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党员赴青州陈毅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

作者: 王斌 时间: 2021-04-19 点击次数: 58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417-18日,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带领学院党员干部前往青州陈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首先,参观了益都赤涧支前粮站纪念馆。在烽火销烟的解放战争期间里,紧随解放大军的前进脚步,是益都赤涧村民艰苦卓越的送粮支前队伍,他们用一双双大手、一辆辆手推车、一副铁脚板,或人拉肩挑背扛,及时的将粮食饭菜弹药送到战斗前沿,为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然后, 参观了九龙峪陈毅纪念馆。1947年陈毅元帅曾做屯与此,指挥了临朐战役。看着件件陈列的、简朴的军事文物,以及展示的战役取得的巨大成绩,让大家深深感叹于将军气指山河、决胜千里的谋略,简朴的居住环境和用具也更衬托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最后, 参观了抗战时期益都县委、县政府所在地杏林古村。19391108日,青州西南山区成立益都县抗日民主政府,后益都县委县政府转移到胡林古村,指挥抗战,领导革命。直到194508月,益都县委,县政府才随攻城部队进城。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教师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牢记中华民族曾经遭受过的屈辱、受到的创伤,更要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提高“民族复兴有我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表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