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相关安排及要求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1-04-15 点击次数: 1362



一、工作安排

本次中期检查采取学院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各单位自查

428日前,各单位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对2021届所有本科毕业设计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1.学生填写中期进展情况。学生结合毕业设计开展情况,如实填写中期检查调查表中相关内容。

2.指导教师审核进展情况。教师对学生填写内容进行审核,并客观填写毕业设计进度和审核意见,对学生填写内容不切实际情况的,应退回修改。

3.1)成立由院属教学单位组成的6个“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教师指导的毕业生中期检查。每个单位根据学生人数对毕业生进行分组,每个分组评委教师不少于3人。

2)每位学生根据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并结合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通过PPT、系统界面展示和研究方法汇报等形式向评委进行中期进展情况汇报,每人汇报不少于5分钟。

3)每个分组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汇报情况,进行百分制评分,并对毕业设计(论文)进度缓慢、工作量偏少、以及态度不认真等情况进行记录。

4)中期汇报结果及时反馈给学生,学生根据评价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及时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调整或改进。


(二)学校抽查

428-430日,学校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学生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汇报,具体安排如下:

1.中期汇报由学院负责组织,学院应成立不少于5人的专家组,确定具体时间并提前通知相关学生,428日前将汇报安排表(附件1)报送教务处

2.被抽中的学生需按照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组询问和检查。汇报PPT应包含目前毕业设计开展情况、任务书完成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

3.专家对学生毕业设计工作进展和质量等进行评价并给出建议,学院对专家意见进行汇总,填报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附件2

二、工作要求

1.学院应将参加中期汇报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书提供给专家进行查阅。

2.对毕业设计进展明显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

3.学院需将专家意见反馈给指导教师和学生,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填报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3)。

三、材料报送

报送时间

报送材料

428日前

中期汇报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

57日前

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

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3,电子版)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教学办,联系电话:86981327;邮箱:chenjd@upc.edu.cn

附件1:中期汇报安排表.doc

附件2: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3: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表.doc


2021415

返回顶部